印度驻华大使:让瑜伽太极成为印中两国友谊桥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月15日,印度驻华大使顾凯杰一行专程赴云南民族大学参观中印瑜伽学院,观看学院学生的太极、瑜伽表演,并受聘为中印瑜伽学院印方名誉院长。

据中新网报道,成立于2015年6月的中印瑜伽学院,是全球首个由中印两国共建的瑜伽学院。计划经过3-5年的建设,在中国各大城市成立50个分院、100个分中心,并逐步建设成中国瑜伽人才培养基地和瑜伽文化研究中心。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中印瑜伽学院院长陈鲁雁介绍称,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中印瑜伽学院已开设了瑜伽课程体系培训、养生瑜伽培训、大师公开课、免费公益课等多项课程。瑜伽方向本科将于2017年9月开始面向全国招生。

顾凯杰说:我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并开始练习瑜伽,同时我也希望中国传统文化诸如太极、武术、气功等得到越来越多印度人的喜爱。瑜伽对于两国之间能够增进双方的文化交往,同时我也希望在坐的每一位瑜伽的练习者都能成为两国交往的使者。

陈鲁雁说:中印瑜伽学院以传播正统瑜伽为宗旨,致力于成为瑜伽在中国传播标准的制定者、规则的维护者以及利益关系的调节者。

据陈鲁雁透露,未来,云南民族大学国际太极学院和中文系也有望在印度高校挂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