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海警称中国渔船暴力抗法 警告射击900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国民安全处木浦海洋警备安全署17日称,16日在全罗南道海域,海警对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展开执法行动,并使用武器驱离70多艘渔船。这是韩国海警今年首次使用武器驱离所谓暴力抗法的中国渔船。

据韩联社报道,16日晚9时5分许,在全罗南道木浦市可居岛西南方向74公里处,海警对30多艘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进行盘问搜查。此时,多艘渔船安装铁窗和铁丝网妨碍韩海警执法。韩海警渔政船扣留1艘中国渔船后,附近的40多艘中国渔船聚集在一起并冲向海警巡逻舰,反抗激烈。

该报道称,韩海警巡逻舰用广播向中国渔船发出多次警告,并在可居岛西南方向56公里处开枪示警,共发射900发子弹。海警使用武器后,中国渔船立刻离开现场。韩方向中国海警通知中国渔船暴力抗法并要求采取相应措施。

韩国海警方面声称,今后将继续对非法捕捞并暴力抗法的中国渔船使用武器进行打击。韩国《朝鲜日报》17日报道称,韩国将建造管制中国非法捕捞的大型警备舰——1500吨级,最高航速26节,搭载40mm舰炮与20mm火神炮各一门,并将首次实现搭载带有摄像功能的无人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