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刘淑仪:我今天的遭遇有人感到心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宣布参选香港特首的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日前与多名高教界选委会面,事后陈健民在面簿上载相关图文,指“会后有种悲凉之感”,又形容“北京却尽收天下提名票,压在林郑一人身上,连眼尾都不看叶刘”,叶刘淑仪昨晚(19日)在面簿回应陈健民,指自己也有感触,透露“近日有泛民朋友跟我说,见到我今天的遭遇,感到十分心寒”。

据明报报道,虽然与多名高教界选委立场不同,但叶太表示彼此互相尊重,讨论重启政改、23条立法等原则性问题后,最终和气收场。她表示,看见陈健民在面簿留言,其中一段说“和叶刘见面,会后有种悲凉之感”,令她感触,又透露有泛民人士跟她表示,“见到我今天的遭遇,感到十分心寒”。

叶太认为,如果自己因提名票被扣起无法入闸,对中央与泛民及中间派的沟通,并非好事:“假如我的提名票完全被扣起而不能‘入闸’,我相信中央政府日后再要争取泛民人士,甚至比较中立的建制派人士的支持,将会十分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