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嫌犯被引渡大陆 台外交部向西班牙严正抗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西班牙政府决定将台湾籍诈骗犯嫌引渡至中国大陆,台湾外交部今天(20日)上午再度召见西班牙驻台代表José Luis Echaniz,严正要求西班牙政府尊重涉案人的意愿,并依据欧盟国家重视人权的传统,在完成司法程序后,将涉案的台籍犯嫌遣送回台。

外交部18日发新闻稿指出,这起电信诈骗案去年12月发生后,外交部及驻西班牙代表处就成立专案小组。外交部也于今年1月召见西班牙驻台代表,严正表达政府立场,请西班牙依据“国籍管辖原则”将涉案人遣返台湾。

中央广播电台报道称,外交部今天下午表示,对于西班牙政府宣布同意中国大陆请求,将涉及电信诈骗案的台籍民众引渡至中国大陆,外交部政务次长吴志中上午再度召见西班牙驻台代表,强烈表达严正立场。

外交部发言人王珮玲说:“外交部严正要求西班牙政府,尊重涉案当事人的意愿,而且依据欧盟国家重视人权的传统,在完成相关司法程序以后,将涉案的我国人遣送回台。”

外交部强调,鉴于本案正在进行相关司法程序,且西班牙是重视人权的国家,台湾政府郑重呼吁西班牙方面,应秉持欧盟国家重视人权的传统,依据“国籍管辖原则”来办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