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对中国钢铁产品反倾销税延长五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已将对来自中国的部分钢铁产品的反倾销税延长五年,以寻求保留保护主义壁垒,遏制廉价的外国商品涌入印度。

路透社报道称,根据通告,这项长期措施于去年5月17日生效实施,针对目标是铁、合金或非合金钢制造的无缝管、管材和空心型材。当时印度政府课征临时反倾销税。

印度钢铁部长Aruna Sharma本月早些时候对路透称,在接下来两个月对最多124种钢铁产品课征长期反倾销税,有着“强有力的理由”。

政府机构数据显示,由于政府宣布的一系列保护主义措施,去年4月至今年1月期间,印度钢铁进口较上年同期下滑37.8%。

印度钢铁企业曾游说采取更多措施,保护他们免受来自中国、日本及韩国廉价进口品的冲击,这些企业包括金达莱西南钢铁公司(JSW Steel)、塔塔钢铁股份有限公司(Tata Steel)、印度钢铁管理局公司(Steel Authority of India)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