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

(法新社)
(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华社报道,在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姚明当选主席。

在2017年1月3日,据《篮球先锋报》报道,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在篮球方面做出了重要批示,其中就包括酝酿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并称“这对其他项目中心放权协会和职业联盟做出了榜样”。

随后,新华社也撰文表示,虽然姚明担任篮协主席有一定短板,但由他扛起改革大旗令人充满期待。

在2015/2016赛季全明星赛期间,由姚明牵头的18家俱乐部投资人筹备成立中职联篮球公司。在经历了与篮协的几番“拉锯”后,2016年11月22日,新的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简称“CBA公司”)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姚明被选为CBA公司的副董事长。

报道指出,光有热情、知名度和管理经验,要成为中国篮协主席还是不够的,姚明要转型篮协主席还有很多障碍。其中一个障碍是姚明的资历和经验尚浅,毕竟篮协从来都没有像姚明这么年轻的主席。另一个比较尴尬的障碍,就是姚明作为上海男篮俱乐部老板的身份。一旦姚明愿意出任篮协主席,他的姚老板身份可能不得不舍弃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