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纪念堂去蒋 蒋家第四代这么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蔡英文政府推动转型正义,文化部已将中正纪念堂的蒋中正商品下架停售,停播“蒋公纪念歌”。对此,蒋家第四代、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表示,台湾已经民主化,应该要对蒋中正的“功过”有更全面的呈现,过去威权时代只讲功,现在只讲过,都只是用主观的意识形态来呈现历史。

台湾联合报报道,蒋万安说,台湾已经民主化了,对于过去蒋中正的功过应该要有更理性且更全面的呈现,过去威权时代的确只有呈现蒋中正的功,但现在的作法只讲他过的一面,并不很客观、理性,也只是用主观和意识形态的来呈现历史,“那现在跟过去做法有什么不同?”

蒋万安表示,有人跟向他建议中正纪念堂应该要“正反呈现蒋中正的史料”,他非常赞成,因为无论好坏都应该要全面呈现出来,才能对过去的历史有更深的体认和反省,才能让我们更客观的去面对过去。

蒋万安说,现在政府的作法并不是很客观的去还原过去的历史,他只呈现过的部分,如果功过能够诚实呈现,才能真正客观的还原历史,而不是自我主观诠释这段历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