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不出寒假作业 台小六生疑遭罚跪擦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老师这样做对吗?台湾新竹县一名13岁小六生,因家中经济不佳,没有相机,交不出寒假作业的“煮菜照片”,疑遭班导师罚“跪在地上”擦地版。校方否认体罚,并称一切都是沟通上的误会,已给学生补交作业的机会,但他仍交不出才给予“机会教育”。

据《苹果日报》报道,男童家中经济困顿,父母都不在身边,平日都是由表姐和身体不好的70多岁阿嫲照顾。

这次寒假有一个作业,要同学“在家煮一道菜,把每个步骤都用相机拍下来”后,再将照片贴到寒假作业本里。但男童因家中经济不好,没有相机,男童也没有手机,表姐平日忙上班也无能为力,和班导师沟通后,希望以“文字和画画的方式表达”,没想到班导师竟表示要他“自己想办法”,一个礼拜后补交不出来就要处罚他。

男童因交不出作业,就这样被班导师罚,跪在教室擦拭约55坪(182平方米),2000多格的地板。替男童抱屈的表姐说“表弟第一时间就用画画的方式交作业”,且上班的店里有表弟在店里写作业的画面,“可以调监视器作证”。她还表示,校方不但不肯道歉,还曾经到家里施压,要他们“别把事情闹大”。

校方则否认体罚男童,并认为“班导师教学相当认真”,也很照顾男童,这次他因男童逾期未交作业,基于“教育的立场”要求他“学习做家事”,才会要他擦地板,“是教育并非体罚”,至于为何不使用拖把而要跪蹲在地上,校方表示会再深入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