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对立 中正纪念堂228闭馆一天

郑丽君表示,为尊重二二八纪念活动,避免社会对立,中正纪念堂2月28日闭馆一天。(互联网)
郑丽君表示,为尊重二二八纪念活动,避免社会对立,中正纪念堂2月28日闭馆一天。(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文化部长郑丽君今天(27日)表示,为尊重二二八纪念活动,避免社会对立,中正纪念堂2月28日闭馆一天,在转型修法未完成前,未来每年2月28日都循此模式办理。

中央社报道称,郑丽君指出,文化部将持续促进社会讨论,提案修法,正式推动转型。

郑丽君说,“我们理解社会各界对中正纪念堂转型有所期待,也有不同意见,这是台湾推动转型正义必须面对的课题”,文化部将尽速举办相关讨论活动,期盼社会各界理性对话。

她也呼吁各界以同理心追思纪念所有受难先辈,共同正视历史。

此前,郑丽君已对外表示,将提出修法让中正纪念堂商店停止贩售涉及威权崇拜的文宣品,开闭馆时也将停播《蒋公纪念歌》。

台湾执政党民进党于二二八事件70周年前推动“去蒋化”行动,蓝营人士纷纷谴责,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指民进党政府以“去蒋化”或消灭国民党为施政的第一优先,有利用意识型态来掩饰施政无能之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