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铜像全移除 台南二二八游行平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昨天是二二八事件70周年,相较于台北,台南的两场追思游行2月28日下午在汤德章纪念公园周遭会师,过程平和,有人盛赞台南市长赖清德事先移除蒋介石铜像,避免冲突。

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的两场二二八游行,分别是成大学生会和阿扁后援会主办,前者终点在汤德章纪念公园,追思二二八罹难者,后者终点在汤德章纪念公园旁的国立台湾文学馆,主诉“台湾建国,阿扁无罪”。

两场游行过程平和,终点虽近在咫尺,但双方没有太大交集,赖清德和前台南市长张灿鍙都待在汤德章纪念公园内;赖清德允诺“把汤德章纪念公园还给汤德章”,不会竖立其他铜像。

目前,台南公共空间的蒋介石铜像已全数移除,台南游行过程平和,有人归功于赖清德事先移除这些铜像,才未爆发类似台北的冲突。

台南追思二二八,除在二二八纪念公园的和平追思会、台湾文学馆的演讲会、两场游行外,昨晚在市立文化中心还有一场纪念音乐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