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有能力履行基本法要求

林郑月娥认为自己有能力做好《基本法》要求的特首。(路透社档案照)
林郑月娥认为自己有能力做好《基本法》要求的特首。(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今日(6日)于北京出席港区人大代表会议,有与会者引述张德江称,中央对特首的标准高于其他司局官员。

明报新闻网报道称,特首候选人林郑月娥今日出席保险业联会选举论坛后,被传媒问及张德江说法时称,自己不懂演绎,但《基本法》下特首须同时向香港和中央负责,特首亦是唯一有责任执行《基本法》内容的人,故特首有别于司局长是“显而易见的事”。

对于自己是否符合标准,林太称,自己很努力证明她是有能力和决心做好《基本法》要求的特首。

另外,问及是否认为对手在执行政纲时会有问题,林太称,每人都可以写出令人欣慰的政纲,但最重要是执行能力,强调自己过去36年在政府工作,“当然有一定执行能力”。

林太昨晚(5日)与胡国兴于民主思路选举论坛同场辩论,对于自己的表现,林太称,同事和朋友均说她表现不错,自己希望未来有机会三名候选人能同场辩论,但未有回应为何不出席由民主派资讯科技界选委举办的论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