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破例为台军敦睦舰队送行

 台湾海军敦睦舰队的磐石军舰。(联合报)
台湾海军敦睦舰队的磐石军舰。(联合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未来两个月中,台湾总统蔡英文至少要主持三场军方重大活动。包括520就职周年日之前在澎湖举行的汉光卅三号演习火力展示,以及向美采购的派里级巡防舰返台成军;下周蔡英文更将创下先例,到左营视察海军敦睦舰队,欢送官兵出访友邦。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密集出席军方活动,连过去不曾由总统送行的敦睦舰队,蔡英文也破例参加,其间所传达的政治意涵,耐人寻味。海军2017年敦睦远航支队,目前正在进行环岛航训,下周出发远航。蔡英文当天将亲自南下左营,向官兵慰勉打气与祝福,创下海军举办敦睦远航半世纪以来,首度由元首“送船”先例。

蔡英文前往左营,也将视察潜舰部队,登上七十高龄的美制茄比级潜舰与荷兰制剑龙级潜舰。今年敦睦支队旗舰是国造油弹补给舰“磐石”号,纳编“张骞”、“西宁”两艘巡防舰。军方依惯例事先不透露目的地,但因去年访问中美洲友邦,以近年敦睦舰队“一远两近”规律,今年应仅到南太平洋“邦交国”,全程约两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