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大陆味臭死了” 台妹遭厦门公司炒鱿鱼

(网图)
(网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福建厦门工作的台湾女子陈可晴,日前被内地网民举报,指她在面簿上接连侮辱大陆民众,称“大陆味臭死了”、“福建人难搞”、“北方大妈巨可怕”,并用“426”(“死阿陆”谐音)称呼大陆人。陈女所在的美容公司发表声明将其辞退,并承诺会对员工加强思想教育。

据星岛日报报道,陈女在网上致歉,称有关言论纯属“朋友间的玩笑”,还说“我爱大陆人及所有的人和事物”,将返台“自我反省”。

从网民截取的面簿上接连侮辱大陆民众,称“大陆味臭死了”、“福建人难搞”、“北方大妈巨可怕”,并用“426”(“死阿陆”谐音)称呼大陆人。陈女所在的美容公司发表声明将其辞退,并承诺会对员工加强思留言看到,网名“Iris Ko”的陈可晴在facebook跟朋友对话时,不时留言表达对大陆的不满。台友人说:“不要把大陆味带回来”,陈回说:“臭死了,哈哈哈”。在另一个对话中,她抱怨“福建人难搞”、“北方大妈巨可怕”。有友人质疑她“直接这样写,不怕她们看到”,陈女说“没关系,426没有在用面簿的”“所以可以在这取笑他们”。

不过陈可晴的言论近日在新浪微博曝光,引发网民围攻,怒斥“赚大陆钱骂大陆人”,更披露其所在单位是厦门美莱医疗美容公司。

11日,美莱美容在微博发表声明:“台湾籍员工Iris Ko(陈可晴)在面簿上发表对大陆民众不敬之词及不当言论。对此,我公司领导引起高度重视”。“经查实:该员工的行为,严重违反本单位制度及规定,给大众造成伤害。其个人在面簿上发表内容纯属个人行为,现公司当即决定对其作出停职处理,感谢各位爱国人士的监督。”

声明又说,“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对于此次造成的不良影响,向社会大众致歉,并将加强对员工的思想教育,对不当行为严惩不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