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20公里时速高铁只研究不应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目前阶段,从安全、经济、效率等多个方面考量,高铁都不会提速。”3月13日上午,中国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铁副总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斩钉截铁地说道。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2016年7月,中国标准动车组“金凤凰”与“蓝海豚”以高达420公里的时速实现了面对面错车,840公里的瞬间相对速度再次震惊世界。“高铁院士”王梦恕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时说,这样的速度只是在做一个研究,现阶段高铁不会考虑应用这个速度。

“现在运行中的高铁设计时速其实是350公里,但是实际运营中基本不会超过300公里。”王梦恕表示,高铁现在不提速其实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也符合多方面的实际运行情况,他在采访中向记者详细阐述了其中的一些原因。

王梦恕表示,一是出于安全考量。二是出于经济考量。三是出于效率考量。

另外,王梦恕表示,也要考虑到机车的寿命和全国铁路路网建设的实际。

因此,王梦恕在采访的最后再次强调,“金凤凰”与“蓝海豚”420公里的绝对速度与840公里的相对速度是一个在做的研究,并没有考量到线间距等实际情况,现阶段的应用还不会考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