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2月工业增加值和投资双超预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1-2月工业增加值和投资双双超预期回升,而此前发布的外贸数据亦回暖,均预示着中国经济开局平稳。

据路透社报道,不过,居民收入增幅的放缓以及此前楼市火爆对消费的抑制作用,使得1-2月消费明显回落,作为另一拉动经济主力,消费则让开局偏暖的中国经济增添不确定因素。

“中国地方政府换届基本完成,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工作中,该上的项目都要上,且从政府工作报告看,今年调降目标不仅没有降低市场预期,反而稳定了市场预期,对市场信心也有正面帮助,有助于投资回升,尤其是民间投资升温,这都确保了中国经济今年平稳开局。”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研究室主任牛犁称。

他认为,从1-2月的整体数据看,工业增加值,投资都有明显回升,外贸也有回暖,中国经济仍在延续去年底的缓慢回温态势,开局整体平稳。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略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6.2%;1-2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9%,高于路透调查中值8.2%,且为2016年1-6月以来最高,当时为增长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