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回应李克强谈话 吁对岸求同存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总理李克强前天在记者会中提及两岸关系,重申“一中”原则 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并强调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以及对岸维护两岸和平发展的决心。对此,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昨日回应,有关李克强的谈话,“我们都注意到了”,并呼吁对岸应该展现智慧、耐心与定力,抛开以政治前提决定两岸关系走向的惯性,共同努力、求同存异,寻找解决难题之道,才能创造双方合作的可能空间。

据自由时报报道,邱垂正昨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维护海峡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现状,符合双方以及国际社会共同的利益,这是去年5.20以来“中华民国政府”的一贯政策,不会因为任何情势变化而动摇此一主张。

他强调,对岸应面对两岸体制及发展历程不同的客观事实,正视现实,尊重、理解台湾民主制度以及民意施政核心,才能有利开展两岸建设性关系,为各自改革发展创造有利的环境。

他并强调,台方愿与对岸掌握历史机运,透过真诚善意对待与沟通对话,管控彼此的分歧与风险,减少误判与误解,为增进两岸人民福祉、开创两岸新局而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