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已列优先法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台湾,针对太阳花学运诉求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及其立法进度,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今天(18日)表示,已将条例列入立法院本会期的优先法案。

据中央广播电台报道,张志豪指出,目前共有六个草案版本,其中民进党团版草案可适度代表政府立场,也能呼应民众要求两岸互动公开透明的期许。

民进党期待各方意见能理性沟通讨论,让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成为一部符合公开透明、人民参与、国会监督原则,又能务实可行的法案。

根据立法院会议预报,内政委员会预定22日初审,目前排入议程的六个版本,包括立委尤美女等人拟具“两岸协定缔结条例草案”、时代力量党团“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协议处理条例草案”、立委江启臣等人的“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协议签署监督条例草案”、亲民党党团“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民进党党团“两岸订定协议监督条例草案”、立委黄昭顺等人的“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订定协议处理及监督条例草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