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总统府不评论“习特会” 强调美国是最重要盟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据传4月会面。对此,台湾总统府昨天表示对“习特会”不作评论,但强调美国是台湾在国际上最重要的盟友,会持续与美方发展更坚实的合作关系。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台湾总统府是否针对“习特会”可能谈的议题,先与美方沟通台湾的立场的问题,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昨天回应说,“习特会”是美国政府在执行外交政策与相关事务的过程,对于美国的外交政策事务,府方不会评论。但对于区域间的各项情势发展,府方都会持续保持关注。

黄重谚也说,美国是台湾在国际上最重要的盟友,“我们也了解美国政府高度重视东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包括持续而良好的台美关系,稳定的东亚区域局势,对于美国利益都至关重要”。做为国际社会的一员,台湾也会持续与美方发展更坚实的合作关系,包括共同为区域和平稳定与福祉,贡献力量。(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