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300+”明言一票不投林郑 预计98%票投曾俊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选举将于这个星期天(26日)举行,“民主300+”约50名选委名单代表昨晚(20日)开会,负责协调的立法会议员梁继昌会后称,“民主300+”选委一致决定不投予候选人之一的林郑月娥。已就投票取向表态的选委中,98%会投予另一名候选人曾俊华。

据《明报》今天报道,梁继昌也称,随着其他名单日内陆续表态,预料最终投予曾俊华的“民主300+”选委比例,与98%不会相差太远。

不过,拥13票的社福界名单“社福同行”,其成员简浩名表明,名单须视乎候选人政纲和民望作决定,现时除不投林郑月娥外,不排除任何可能。名单会于24日公布投票取向。

同样负责协调工作的立法会议员莫乃光说,“民主300+”拥有305张选委票,即298名专业界别选委和七名身兼当然选委的“专业议政”立法会议员,但不包括其余民主派议员。

拥30票的法律界因于周三举办选举论坛,故部分无政党联系的选委仍未表态,但据了解“绝大部分”最终会投予曾俊华。

资讯科技界有三票未决定取向。界别选委王嘉屏称,不会投白票;陈泽滔和王百羽则称,会投曾俊华或白票。社福界方面,拥20票的社总将于明日公布取向,社总表明会参考民调结果。

对于第三名候选人胡国兴是否已“完成任务”,梁继昌回应称“民主300+”的决定是策略性决定。至于是否牺牲胡国兴,莫乃光指“民主300+”的最重要目标,是不让撕裂香港的候选人当选,“其实无话牺牲边一个”,强调尊重市民意愿,也尊重胡国兴的参选态度、表现和政纲。(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