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300+”料98%票投曾俊华 胡国兴:十分失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选举将于这个星期天(26日)举行,“民主300+”昨晚称手上98%的票将投给候选人之一的曾俊华。对于“民主300+”的决定,另一名候选人胡国兴表示感到十分失望,但承诺继续竞选工程至最后一刻。

据《明报》今天报道,“民主300+”约50名选委名单代表昨晚(20日)开会,负责协调的立法会议员梁继昌会后称,“民主300+”选委一致决定不投第三名候选人林郑月娥。已就投票取向表态的选委中,98%会投予曾俊华。

对于第三名候选人胡国兴是否已“完成任务”,梁继昌回应称“民主300+”的决定是策略性决定。至于是否牺牲胡国兴,莫乃光指“民主300+”的最重要目标,是不让撕裂香港的候选人当选,“其实无话牺牲边一个”,强调尊重市民意愿,也尊重胡国兴的参选态度、表现和政纲。

胡国兴则对“民主300+”选委的决定表示十分失望。他说:“对于民主300+选委倾向支持一位接受831框架下政改、不会就《基本法》22条立法保障‘一国两制’、 亦不支持全民退保的特首候选人,我感到十分失望”。

胡国兴也强调,自己会继续竞选工程至最后一刻,争取所有阵营选委支持,“选举是不具名投票的,我深信选委会跟他们的良心投票”。(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