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工联会最快下午有投票建议 黄国健:或不捆绑投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还有三天便是香港特首选举,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今早接受香港电台节目访问,被问到投票意向时,黄国健称自己心里有数,但仍会看工联会有没有建议。

据明报报道,黄国健说,工联会约在今午或明日会有决定,工联会应不会采用捆绑投票,不过工联会过去较团结,有信心如果工联会发出一个建议或号召,工联会的选委都会跟随。

黄国健在节目上表示,特首首先应该要得到中央的信任,第二考虑就会会关心社会基层及大众利益。

黄国健亦提到是次选举有扭曲的现象出现,因为选举本应是选择一个合适的人带领香港,但是次选举讨论的是哪一位候选人可以对抗中央、说香港人话及保护香港核心价值,感到奇怪。

被问到泛民将中央和西环(即中联办)分开讨论时,黄国健就指相关分法只是伪议题,因为西环只是一个公务员架构,只是执行中央政策,没有利益关系,而且几年后就会调走,谁做特首也没有大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