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P-3C反潜机实弹演练 吓阻大陆潜艇

 空军日前进行P-3C反潜机实弹演练。图为空军举行基地开放活动时,P-3C反潜机对外展示。(记者罗添斌摄)
空军日前进行P-3C反潜机实弹演练。图为空军举行基地开放活动时,P-3C反潜机对外展示。(记者罗添斌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空军P-3C反潜机机队将在今年7月全数到齐,并由台湾总统蔡英文主持成军典礼,据台军方高层官员今天透露,为了有效吓阻中国大陆潜艇,验证P-3C反潜机战力,空军已在日前进行P-3C反潜机包括反潜鱼雷、深水炸弹等的实弹射击(投掷)演练,模拟P-3C反潜机侦测到中国潜艇后,投掷反潜鱼雷及深水炸弹,以击退潜艇或是迫使中国潜艇上浮。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向美国采购12架P-3C反潜机,第12架机将在今年7月交机返国,代表12架机全数到齐,P-3C反潜机机队也将成军,象征反潜机机队已具有完整战力。

高层官员今天说,过去不断有传言指称我国采购的P-3C反潜机无法挂弹,没有办法对中国潜艇产生吓阻及攻击效果,但这些都是不实的传言,“P-3C反潜机进行实弹射击演练,就是最好的澄清”。

P-3C反潜机机上有多个武器挂载点,机腹内也配置各式武器弹药空间,可挂载MK-46反潜鱼雷、鱼叉反舰导弹、MK-54深水炸弹等等。

官员透露,空军已在日前进行P-3C反潜机的各项实弹射击及投掷演练,模拟P-3C反潜机在台湾周边海域侦测到疑似大陆潜艇的活动踪迹,因此分别发射及投掷MK-46反潜鱼雷,以及MK-54深水炸弹等武器,对疑似大陆潜艇的水下目标进行攻击,实弹演练的成效相当令人满意。

官员表示,P-3C反潜机在兵力运用上,就是为了要降低大陆潜艇对台湾的威胁,以及维护台湾主要港口对外航运畅通为目的,配合海空兵力,构成绵密的作战体系,平时是于台湾周边海域实施区域及重点巡逻,对相关海域水面及水下目标进行监控及侦测,战时则依作战计划执行任务,确保国家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