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张选委票 香港民建联一致决定支持林郑月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选举明日(26日)举行,手握逾100张选委票的民建联表示,一致决定支持林郑月娥成为下任行政长官,认为她最符合民建联对新特首的期望,也有能力面对困难及矛盾。

香港明报网报道,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香港当前面对不少政治、经济、民生挑战,需要一位择善有为的特首,切实解决香港的深层次问题,及应对全球化的激烈竞争。民建联认为,林郑月娥提出的政纲与理念比较全面及实在,反映她对各方面政策均熟悉,也有积极运用公共资源解决社会问题的决心,因此民建联中央委员会一致决定,支持林郑成为下任行政长官。

对于另一候选人曾俊华民望高于林郑月娥,李慧琼称,有参考市民支持度及民调,但认为“不同问法有不同结果”,民望是其中一个考虑支持哪一位候选人的因素。她指,林郑过去的成绩及交流都直接、具体回应民建联的诉求,政纲也吸纳不少民建联建议,民建联从她过去的经历综合考虑后,对她处理复杂问题最有信心,认为她是最合适特首人选。

李慧琼指,民建联一致同意向选委推荐,周日投票给林郑月娥,她相信民建联的超过100名选委,会按党中央委员会决定投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