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锦标赛 大陆球员殴打台湾球员被罚

大陆和台湾球员在冰球赛后爆发冲突。(自由时报)
大陆和台湾球员在冰球赛后爆发冲突。(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台北小巨蛋举行的世界U18冰球锦标赛,昨天(24日)晚间发生中国大陆球员与台湾球员打群架的事故。

据《自由时报》报道,在大陆队殴打台湾队爆发双方冲突后,国际总会指派本届赛会主席及国际冰球纪律委员会裁定,大陆13号选手王梓乔在比赛结束后动手打台湾球员引爆冲突,将禁赛一场;大陆12号选手王京也因为打人遭禁赛一场。

报道称,大陆队赛前就对球场悬挂“教育部体育署”的看板表示不满,认为一个中国、只有一个教育部,但主办单位认为不违反国际比赛规定,因此不予理会,埋下冲突的因子。

此外,大陆队赛前放话要打爆台湾队,两队整场发生多次冲突。在第二节比赛中,台湾的谢沐昕被大陆队恶意犯规,抬出场外。

大陆队第一节连下三城,第三节又利用台湾犯规遭判罚,以多打少再下一城,终场4比0获胜,但大陆队全场小动作不断,成为爆发冲突的导火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