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林郑月娥及胡国兴先后到达会展中心 三人均表示有信心当选

曾俊华与林郑月娥握手(图片:星岛日报)
曾俊华与林郑月娥握手(图片:星岛日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第五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选举今早九时举行,三名候选人曾俊华、林郑月娥及胡国兴已先后到达会展中心,他们均表示有信心当选,并跟1194名选委委员分别握手。

选管会主席冯骅呼吁选委尽早到场,踊跃投票,强调投票不记名,并会保密进行。投票站主任将要求选委关掉及放好流动电话,任何人如果听到或看到选委的投票选择,法例规定不可以讲出来。如果选票载有其他文字或身份,法例规定将被裁定无效。

他没有正面应现任特首梁振英连续两天对选举的评论,是否违反选举法例,只表示若有人认为有证据,可向执法机关投诉。梁振英点名批评泛民选委“all-in”(全投)曾俊华的策略。

投票于今早十点开始,投票后众选举委员及工作人员到会展五楼的检票中心检票,由选举主任公布结果,若有候选人取得601票或以上即当选。否则,下午二时至三时进行第二轮投票。

多个团体在会展一带集会,警方在会展附近设置多个示威区,但大部分都看不到会场入口。(联合早报香港特派员易锐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