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委各表态 林郑至少470票 曾俊华近300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选举今早(26日)9时起举行,预料最快中午有结果。据香港《明报》最新统计,获580个提名的2号候选人林郑月娥,预料手握至少700票,携165个提名入闸的1号候选人曾俊华则有近300票在手,3号候选人胡国兴暂仅获个位数选委表态支持。

1194名选委早上9时至11时在湾仔会展投票。选前多个界别已表明投票取态,其中林郑月娥方面,已至少掌握逾470票,包括民建联、工联会、乡议局、饮食界、金融服务界、渔农界,以及人大政协等多个界别,而早前在提名中未有表态的港九区议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估计也属于林郑月娥票仓。建制派普遍预料,林郑月娥可获逾700票当选。

曾俊华则获“民主300+”逾九成成员支持,教育界、法律界、卫生服务等界别都全投曾俊华,预料有逾291票在手。另有部分提名曾俊华的选委不愿透露投票取向,包括医学界梁家骝、立法会议员陈沛然,“公家医营”成员吴志豪及导演尔冬陞等。此外,有两名曾提名曾俊华的选委,将流失至林郑月娥阵营。

至于胡国兴,现公开表态投票给他的选委只有九人。

本届选举如有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取得超过600票,即过半票数,便会当选;如未有人取得超过600票,会淘汰得票最少的候选人,另外两名候选人则进入第二轮投票;如有人取得超过600票就会当选,否则便流选,须重新进行提名和投票。(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