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一句话引发香港地位论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前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的短短一句话,引爆中国大陆和香港网友的激烈论战。

据BBC报道,贝克哈姆上周应邀访问上海和香港,并被友邦保险任命为其"全球大使"。他周六在Instagram上传一段录像,并加了一句话的说明:"在中国度过了很棒的48小时"(great 48 hours in China)。

这句话在香港引起一些网民不满。他们指出,香港和中国大陆制度完全不同,连足球队都是独立于中国国家队之外的。

引发争议后,贝克哈姆把那句话改成:"在上海和香港度过了很棒的48小时"(Great 48 hours in Shanghai and Hong Kong),避开了有关香港地位的争论。

一些香港网友对此表示赞许。一位网民用英文写道:"感谢你尊重香港!"

但也有一些网友在Instagram上说,更改之前的话才是正确的,因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

在新浪微博上,一位网友建议中国给香港人办中国身份证,因为"一些香港人不知道自己的国籍"。

强调香港不同于中国的网友则又发起反击。一位Instagram用户用英语大写字母写道:"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