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案”今天下午宣判 马英九照常运动一脸轻松

马英九清晨照常出门运动表情轻松(图片:联合报)
马英九清晨照常出门运动表情轻松(图片:联合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涉教唆泄密案,28日下午将迎来宣判。马英九今天一早照常出门运动,一脸轻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泄密案”,马办发言人徐巧芯曾表示,马英九对自己清白有信心,会到法院坚持力争大是大非,也期待法院最后会做出公平正义的判决。

马英九开庭在侦讯时矢口否认犯行,辩称9月4日部分是曾勇夫涉案,他当时没有对黄世铭做任何指示,只是请黄世铭去报告而已。因江宜桦是黄世铭的直属长官,黄应该跟江报告,但黄却跑来跟他报告,所以请江先补这个程序。

全案缘于台特侦组调查时任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是否替民进党籍立委柯建铭关说司法案件。案件还没侦结,时任检察总长黄世铭却2013年8月31日、9月1日报告马英九、9月4日报告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再过两天开记者会揭露。黄世铭因此被法院依违反通保法规定判1年3三月定谳。马英九因此分别遭柯建铭及律师黄帝颖等人提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