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班目光不只五年 林郑冀女性司局长至少三个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当选人林郑月娥出席电台节目,谈及组班的目标,表明香港需要更多政治人才,因此组班目光不只五年,甚至可能是10年,让往后的行政长官,有更多人可让中央任命,而女性司局长至少三个。

据星岛日报报道,林郑月娥表示,希望自己班子的人才,可以有能力做第二届第三届,而副局长亦是培养之一,不过待七一过后才找到也没有问题。

坊间盛传陈智思会任职行会召集人,她期望社会给予她组班的空间,否则会“吓怕人”,对于陈智思,她指是一个很资深行会成员,亦是“公职王”不少是主席身份,可惜他已表明全职受薪不考虑,但是否行会召集人,她则“再倾”。

至于这次选举是否涉及中联办拉票,她表示不能够否认出现有这些情况,因为有立法会议员亲述,但是属于干预还是交谈,因为内容不是公开难以评论。但她表明中联办不会很清楚,立会各党派如何,每个议案欠多少票,但可能获知港府有困难,建制派都有意见,所以“做啲嘢”,但她表明如果是香港事务,例如要立法会批准,应由港府去做,不应“假手于人”,不应令人担心一国两制有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