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是血汗工厂 台总统府斥报道杜撰、不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日有台湾媒体报道指,台湾总统府内有员工爆料每月加班时数达50小时,且没有支付加班费,被形容是血汗工厂。台总统府对此立即出面澄清,痛斥相关报道杜撰、不实。

据《周刊王》报道,当初跟着总统蔡英文到五长办公室担任“聘用谘议”、“聘用研究员”的年轻幕僚爆料,每月加班时数超过50小时是常态,虽然月薪有5万(新台币,下同),但平均算下来时薪也没超过100元,还称发言人黄重谚和林鹤明状况更糟糕,加班时数肯定超过100小时。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总统府今天驳斥相关报道,强调无论是机要秘书或约聘人员等,出勤与请、休假皆依照公务员周休二日实施办法、公务人员请假规则、行政院与所属中央及地方各机关聘雇人员给假办法等相关规定办理。无论是请领加班费或者加班补休,皆依规定申办,确保同仁权益。

台总统府指出该报道三大错误,一、员工资格与适用法条错误,杜撰情节。二、相关人士职等、职称错误,明显未求证。三、工作情形于府内实际工作样态不符,偏向创作体而非报道体。

LIKE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