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前党工涉从事危害国安活动被查

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表示,希望能允许家属探视。(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表示,希望能允许家属探视。(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大陆国台办3月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证实,台湾前民进党工李明哲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在大陆被查。

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台湾居民李明哲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已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对于台湾媒体记者提问称李明哲妻子提出探视要求,马晓光说,“台湾家属的一些诉求,国台办是看到了。关于李明哲涉案的有关情况,目前我了解的就是刚才披露的。”

另外,有台湾记者提出有关台湾人到大陆人身安全的问题,马晓光回应,首先要澄清,来大陆从事正常活动的台湾同胞,他们的合法权益都是有保障的。大陆依法治国,不会对台湾同胞随意地采取人身限制措施,这点请台湾同胞放心,来大陆,他们的基本权益是有充分保障的。李明哲的案子,因为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对他的调查依司法程序在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