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去蒋化”挨轰 柯反呛要入民进党

柯文哲目前正在曼谷访问。(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目前正在曼谷访问。(台北市政府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受邀出席马来西亚学生餐叙活动,一席反对“去蒋化”言论,遭民进党立委段宜康痛批不懂历史和文化。柯文哲昨天(28日)在泰国受访时反呛,如果每件事情都要完全与民进党一样,“那我去参加民进党就好了”。

自由时报报道,柯文哲率团出访东南亚,27日晚间受邀出席大马学生餐叙并发表演说,柯也趁机表态,直言“去蒋化”没有办法解决台湾的问题,容忍是自由的基础,就连马来西亚也碰到华人与马来人共融的问题,“现在大家只看到彼此的不同,却忽略我们有更多的相同”。此番言论,让段宜康怒批柯文哲不懂历史和文化。

柯文哲在泰国机场出关后受访时表示,在台湾,每个人都可以表达意见,台湾历史上从西班牙、荷兰、明郑、满清、日本到国民党政权,每段历史都是切开的,但“如果每个人都要执着于过去的某一段,只会让这个国家更分裂”。他的立场很简单,就是“我们有不同过去,但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来”,这点他态度一致。

对此,民进党台北市议员颜若芳直言,看到柯文哲拉拢深蓝选票的言论,快昏倒了,因为柯的说法扭曲了“去蒋化”行动。北市议员江志铭也说,“去蒋化”是转型正义的一部分,其功过由历史判断,但不能神格化,柯此番言论将冲击自己选情。

柯则否认是为了选举才发表此言论,他强调一直都这么讲,重要的是,怎么做台湾会比较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