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别人说我是同志 我不会生气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29日到台湾南投的暨南大学演讲。(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29日到台湾南投的暨南大学演讲。(台湾中时电子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媒体报道,泄密案被判无罪,台湾前总统马英九29日到台湾南投的暨南大学演讲时,心情看起来特别好。在回答学生提问时,马英九竟说:“别人说我是同志,我不会生气”。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一名男同学问马英九对台湾民粹主义高涨有何看法?马英九回答说,最近美国对民粹主义也有很多讨论,很多议题需花时间沟通,不能急着立法。例如同性婚就应不要急着立法,而是要先找各界意见领袖来沟通,各退一步,才能解决问题。

马英九说,台北市变成全亚洲对同志最友善的城市,就是在他担任市长时,说着,他突然强调“我不是同志”,此话一出,让在场的学生笑翻。但他也直言,如果别人说他是同志,他也不会生气,因为“如果生气好像就是歧视同志”。

马英九指出,大家都同意要保障同志的权利,但也不能影响到他人的价值,宗教团体认为同婚会造成严重后果,现在意见太纷歧,应先沟通,不宜那么快立法,应在不影响别人的价值观下,一步一步地解决造成冲突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