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大陆调查 民进党吁开放家属探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前民主进步党党工李明哲赴大陆后失踪,民进党今天呼吁,基于人道与人权,中国大陆应该立即开放家属的人道探视和提供律师协助,大陆国安部门也应当立即厘清案件真相。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天表示,李明哲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已接受有关部门调查。

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发言人杨家俍今天表示,案件发生至今,民进党始终高度关注该案的发展,这段时间以来,在以当事人的人身安全与权益为最高处理原则下,陆委会、海基会积极和家属联系,并多次和大陆交涉,要求大陆官方必须尽速说明事件原委和细节,以解家属忧虑。

杨家俍表示,民进党呼吁,基于人道与人权的考量,中国大陆应该立即开放家属的人道探视和提供律师协助,以保障李明哲的法律权益和人身安全;中国大陆国安部门也应当立即厘清案件真相,给予李明哲公平、公正的对待,并尽快释放李明哲。

杨家俍强调,李明哲案并非个案,两岸正式交往至今,相关事件曾出不穷,国际社会也多次关注相关案件的发展。

杨家俍说,大陆以国安理由拘禁台湾民众,只会增添台湾人民前往大陆交流的疑虑,影响两岸人员的正常往来,无助于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更无益于两岸人民的福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