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工业意外 消防蛙人寻获失踪工人遗体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港珠澳大桥昨日(29日)发生工作台倒塌意外,消防蛙人在事故后约28小时(30日)在海底寻获名为“Onwuka”的失踪工人遗体。此次意外共造成两人死亡,三人受伤。

据星岛日报报道,事发在昨天下午三时许,三名工人拆卸临时工作台期间,疑因帆布带经不起负重断裂,他们因绑上安全带无法逃生,随同工作台直沉海底。

其中一人及时解开安全带逃生,再在工人协助下上岸,而断裂帆布带亦反弹击中桥面两名工人。

昨晚七时许,消防蛙人在海底救起一名堕海的22岁尼泊尔籍工人,但送抵北大屿山医院后证实死亡。

香港路政署表示高度关注事件,并已停止进行相关工程。路政署已成立一个由独立调查小组,调查事发原因,以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并研究改善工地安全的措施。

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工程自施工以来,工业意外频生,过去六年共夺走八条生命,另外造成超过百人受伤。有工会透露,由于有多很受伤工人未有上报,估计实际受伤数字超过6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