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当街疑出现宰杀白海豚 头身分离

珍贵的保育类动物中华白海豚30日疑似出现在珠海大街上,被人当街宰杀贩售。(互联网)
珍贵的保育类动物中华白海豚30日疑似出现在珠海大街上,被人当街宰杀贩售。(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珍贵的保育类动物中华白海豚昨天30日疑似出现在广东珠海大街上,被人当街宰杀贩售。当地渔政单位已介入调查。

据澎湃新闻报导,有中国网民爆料说,30日下午在珠海市金湾区有人当街宰杀海豚。水生动物专家看到网民上传的图片后判断,从动物长的吻部及体色、头部大小判断,该动物应为幼年的中华白海豚。

在“珠海同城会”官方微博发布的这些图片中,两名中年男子蹲在路边,身旁放着三个泡沫箱,分别装有被割下的白海豚头部和白海豚身体其他部分,箱底均有大量红色血迹。

中华白海豚在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海上大猫熊”之称,渔民则称它为“海猪”,被列入《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附录。

这些画面引来网民众怒,珠海渔政支队则称已依检举展开调查。(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