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一债主将欠债人孩子姓名喷在学校墙上 警方立案调查

嫌疑人在学校墙上用油漆写下小孩及家长信息要债。(现代快报)
嫌疑人在学校墙上用油漆写下小孩及家长信息要债。(现代快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泰州某债主前天(29日)为要债,竟找到欠债人孩子所在学校,趁夜间在学校墙面上用油漆写下讨债话语,内容涉及当事人和孩子姓名。

据《现代快报》报道,事发后,学校第一时间想办法将孩子姓名隐去并报警求助。目前海陵公安城北派出所已立案调查。

据报道,3月29日早上6时左右,泰州某小学门前做生意的店主李先生像往常一样开门营业,无意中看到街对面学校墙上好像写了不少字。

李先生走近一看,原来是讨债信息:某年级某班的某某妈妈欠债还钱8万元(人民币,下同,1万6200新元)。

李先生说:“写了不止一两处,整个学校从东到西几十米的外墙上全都是,上面写了孩子的具体班级和姓名,太过分了。”他也说,当时学校保安老金正好打开了校门,他赶紧告诉了保安。

学校保安发现校门两边墙上都被油漆喷涂了要债信息,立刻向学校领导汇报,并向辖区派出所报警。

保安老金说:“当时离上学高峰已不到一小时,校领导说务必要降低对学生的伤害。”学校则是紧急联系了油漆工,准备将外墙上的字涂掉,但油漆工赶来需要时间,上学高峰又即将到来。

事不宜迟,老金找来一位帮手,在学校储存室找到一包水泥,赶紧用水搅拌后,捧着水泥就往墙上抹。

老金说:“当时已经陆续有家长送孩子上学,并有人围观拍照。”油漆喷涂的字分布在学校大门两侧外墙上,有七八处,如果一个个抹,时间肯定来不及,所以他决定先将墙上孩子的名字全部遮住,避免暴露孩子的隐私。

孩子名字终于在7点前被水泥遮了起来,然而墙上剩下的醒目标语还是吸引了不少家长围观。

不少家长也对讨债人的行为表达了不满,“真是太过分了,欠钱可以去法院起诉,怎么能这样!”“在百年老校墙上做出这种事,要赶紧报警。”

泰州海陵公安城北派出所则指出,接到报警后,民警到学校进行了拍照取证,并对学校保安、墙上讨债语中出现名字的小孩家人做了询问笔录。

据现场知情人士透露,这已是嫌疑人第三次通过这种方式到学校逼债,“都是为同一件事,意思就是孩子妈妈欠钱不还。”

知情人士也透露,嫌疑人第一次是将欠债情况写到纸上张贴在学校墙上;第二次是3月22日,嫌疑人用涂料在墙上写某某的母亲某某欠债还钱,当时学校发现得早,直接用水洗掉了。没想到这次变本加厉,在学校外墙上用油漆乱写一通。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民警调阅了周围监控,由于第一次张贴纸条的时间过长,没有找到线索。3月22日,首次在学校墙上涂写的嫌疑人出现在了监控画面中,监控显示时间为凌晨3点多,监控中,肇事者戴着帽子和口罩。而在3月29日的监控中,没有发现作案人。

办案民警郁海分析说嫌疑人“懂得利用监控的死角”,应该是有备而来。

受影响的小孩外婆则说:“这件事对孩子心理影响很大,孩子现在很排斥去学校上学。”她透露,小孩父母2016年离婚,孩子判给了妈妈,之后他们一直跟自己生活。

对于女儿在外面的债务情况,孩子外婆表示自己并不知情,只知道有一个外号“瘦瘦”的人曾在前女婿开的理发店门口喷漆要债。

她希望大人之间的事情不要牵涉到小孩,“孩子是无辜的”。

而孩子父亲则说,离婚前,他知道前妻有过一笔2万元的债务,当时他还看到过欠条的复印件。后来离婚时,双方约定各自债务各自还,所以前妻有无还债自己不得而知。

他说:“但我们离婚后,曾经有几个人到我开的理发店来要债,还在店门口喷了漆,不清楚是否是同一批人。”(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