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蝶恋花游览车翻车事故 两官员被记大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交通部今天(31日)召开记者会,公台湾蝶恋花游览车事故善后处理情况。截至目前,33名事故罹难者均已完成治丧、理赔;11名受伤旅客已有九名康复出院,尚有两名在医院治疗,四名受伤旅客完成理赔。

综合新华社、联合新闻网等报道,交通部惩处观光局长周永晖及公路总局局长陈彦伯则各被记大过处分。

今年2月13日晚约9时,由台北蝶恋花旅行社组织的武陵农场赏樱团在返程途中不幸翻覆,造成33人死亡、11人受伤。这是岛内近30年来最严重的公路事故。

台湾交通部称,自事故发生后已从制度面进行检讨提升,联合稽查、高龄车辆召回改善等措施在落实中。

其中,截至3月30日,稽查48家游览车客运业者,发现违反公路法规业者共九家;针对2006年以前出厂的5175辆游览车进行检验,办理缴、注销、报停及报废共计329辆。(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