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妻:放弃聘律师 将赴北京救夫

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左)今天说,将放弃聘请律师,不做法律性的无谓辩护。(互联网)
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左)今天说,将放弃聘请律师,不做法律性的无谓辩护。(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被中国大陆国安单位拘留调查。其妻李净瑜今天说,将放弃聘请律师,不做法律性无谓辩护,并决定亲自前往北京了解状况营救李明哲。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前天(29日)证实,李明哲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已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但他并未提及李明哲身在何处。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净瑜今天下午再度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称要亲自到北京了解状况,营救李明哲。

李净瑜说,将放弃聘请律师,不做法律性的无谓辩护;所有的人权工作者,所有把希望带到任何一个需要人权伸张的角落,都是无罪的;因为此类奉献行为将增益人类文明。

她也说,李明哲带着这样无私的对人类的爱,相信李明哲的行为绝对是值得被尊敬的,“我决定,亲自前往北京,去了解状况,去营救我的先生”。

李净瑜在现场也特别发出声明,指李明哲已被秘密侦讯了13天,人性脆弱正在蹂躏他。所以在当面见到李明哲之前,李明哲所做的供词与陈述,“我都一概不予承认”,因为他可能是在威胁利诱之下所做的、非自由意识的表白。

对于何时出发,她仅说,这几天就会出发。至于是否有请海基会或陆委会帮忙,她说,相信台湾政府不会遗弃其公民。

此外,她也呼吁,只有媒体持续关注,她的先生才会有被营救出来的可能性,她非常需要大家。(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