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遭陆拘捕 台公民团体声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国大陆以“危害国家安全”之名被拘捕,台湾教授协会、独立青年阵线等10多个公民团体今天(1日)举行记者会表示,李明哲事件是第一起台湾的NGO工作者在大陆遭拘捕,不合司法程序的羁押,凸显大陆对人权的漠视,呼吁北京政府不要错估形势,应立即释放李明哲,否则将引起台湾人民更大的反感。

据中央广播电台报道,台湾教授协会会长林秀幸表示,北京政府意图透过羁押李明哲把台湾港澳化,让台湾默默接受北京的思想审查,但台湾的民心经30年的民主化之后,早已不甘心被驯服;尤其太阳花学运之后,国民党大败、民进党上台、时代力量一路挺进,呼吁北京政府不要错估形势,激起台湾年轻世代更大的不满。

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孙友联指出,过去大陆就频繁骚扰、逮捕当地的人权工作者,这次台湾的NGO工作者也遭到同样的对待,他相信这绝对是大陆政府有计划的作为。

公民宪政推动联盟执行委员徐伟群表示,一个真正的文明国家不会把提倡人权、提倡民主的工作者视为对国家的危害,也不会使任何人“被失踪”,大陆应该停止对任何人的任意逮捕及迫害,才有可能成为一个文明国家。

独立青年阵线执行委员刘惠中说,这次大陆特别挑拥有民进党前党工身份的李明哲开刀,是在警告台湾民众,不能投票给台独政党、不能有台独思想,甚至是恐吓不能当个台湾人。她要求民进党政府对此事件打破沉默,採取更积极的态度营救李明哲,否则会让国际社会误会,大陆政府对于台湾人民有司法管辖权,使台湾的国际地位更为不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