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开至贵阳高铁 运行时间缩短至10小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首趟西安北开往贵阳北的G862次列车今天(1日)从西安北站驶出,开往贵阳。这也是唯一一趟从西安始发不穿越秦岭就能抵达西南地区的列车。此趟高铁的开行,结束了陕贵两地间不通高铁的历史。

中新社报道称,G862次高铁开通前,从西安去往贵阳的列车只有K1032次,运行时间需22小时59分。高铁列车开行后,当日11时33分从西安北始发,22时07分到达贵阳北站。

4月1日起,新增西安北至贵阳北的高铁动车组G862/59次;4月2日起,新增贵阳北至西安北高铁动车组G860/1次。

贵阳作为贵州省省会,是贵州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金融中心,也是中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随着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的日益贯通,西安至贵阳高铁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快速客运铁路网络,为两地民众出行旅游带来新的选择,提升两地经贸、人文以及旅游产业的互动往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