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布重污染橙色警报 排污单位限产减排三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经气象和环保部门预测,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今天(2日)将出现重度污染。为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天津市发布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从今天18时起启动包含排污工业企业限产减排30%、中型及以上柴油货车限行等在内的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据新华社报道,今天上午在天津市主城区,一些路上的行人已经开始戴上口罩,远处建筑物的轮廓也开始变得有些模糊。

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9时实时监测数据显示,多个环境监测站点的空气质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大部分环境监测站点的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100。

按《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期间,主要的强制性措施包括:重点排污工业企业燃煤设施全部采取限产,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削减30%;一般污染排放企业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控制在现行排放标准限值的70%以下;中心城区道路(含外环线)全天实行中型及以上柴油货车限行管理;停止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等。

据《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从低到高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四级,红色为最高级别。其中橙色预警的启动条件为空气质量指数(AQI)持续三天超过200且一天超过300。(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