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环治港?王永平:不能全怪中联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年香港社会有声音批评“西环治港”;此外,香港候任特首林郑月娥也承认过去政府推动政策时有中联办帮手“箍票”,但强调新一届政府“自己事自己做”,不会假手于人。对此,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前局长王永平认为,林郑愿意说出这番说话,而非像本届官员般扮作不知情,“已是个值得肯定的进步”,并指“西环治港”不能全怪中联办。

据明报新闻网今天报道,王永平撰文指“西环治港”问题主要出在属政府自治范围的政策或建议上,例如参与游说及“箍票”等。导致“西环治港”的结构性问题,则源自特首领导管治班子不属于任何建制政党,也不是经过大多数市民选举产生,因此在涉及政党和个人利益上,泛民政党不卖帐,建制政党也要“铺铺计数”。

但王永平强调,“西环治港”不应存在。他认为,若要解决这个问题,除了中联办自律,下届港府必须自己搞好行政立法关系,以理服人,不要像以往般企图强行通过议案,以及找“帮手”游说建制派。(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