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陈菊引进无人驾驶小巴

法商Easymile制造的无人驾驶小巴。(高雄市政府提供)
法商Easymile制造的无人驾驶小巴。(高雄市政府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正在欧洲考察的高雄市长陈菊,昨天(3日)率市府团队至巴黎、参访今年1月曾于塞纳河畔上路的无人驾驶小巴,陈菊也代表高市府与制造商Easymile、台湾科技业者喜门史塔雷克(7starlake)签属合作备忘录,积极推动无人小巴参与今年10月的生态交通全球盛典。

《自由时报》报道,陈菊指出,配合中央推动前瞻基础建设计划,这次考察也希望了解先进的运输技术与既有系统整合可能,以发挥加乘效果。

陈菊认为,高雄属于多元都会核心的城市,如市中心的亚洲新湾区、北高雄的冈山与路竹科学园区,若能导入先进的自动驾驶车,可串联捷运与公车等公共运输路网,提供市民多元且先进的交通服务新选择,吸引更多人使用公共运输。

Easymile执行长Gilbert Gagnaire 表示,乐见高雄发展先进交通运输系统,如何配合既有大众运输系统、并整合先进科技,提供适时适地的交通运输,才是未来都市交通发展趋势,该公司很愿意与高雄就发展无人驾驶小巴进行合作,将优先评估导入高雄服务。

陈菊欢迎Easymile到高雄投资,并邀请执行长今年10月到高雄参加生态交通盛典。

此外,陈菊昨天也专程走访法国巴黎新创界著名的“Usine IO”,期协助高雄创客团队有更多与国际创客合作的机会。

Usine IO意指输入(input)、输出(output)工厂,专门协助创客(maker)把发想具体实现并商业化,被称为欧洲创客潮流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