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款逾期罚四倍 央视主持人告建行

李晓东认为,信用卡相关条款对持卡人存在不公平。(互联网)
李晓东认为,信用卡相关条款对持卡人存在不公平。(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晓东近日将中国建设银行告上法庭,原因是他的信用卡有69元(人民币,下同)未还清,10天后竟产生317元利息,该案已于3月31日在法院开庭审理。

法制周末报道,央视“今日说法”节目主持人李晓东的代理律师告诉记者,这宗案件的关键在于建行的信用卡相关条款对持卡人存在不公平。

报道称,李晓东用建行龙卡信用卡于2016年3月间消费1万8869元,同年4月27日到期还款日,银行自动从他的约定还款帐户里扣款1万8800元。因帐户中的余额不足,有69元未还;然而10天后,却产生317元利息。

李晓东多次拨打建行客服电话后才知道,建行收取信用卡逾期利息的方式,是以当月帐单的总额来计算,而不是以未清还部分的金额来计算。

李晓东认为,建行这样的信用卡计息方式明显不公平,其信用卡相关条款应为无效的合约条款,建行应返还向他收取的317元利息。

这件案子已于3月31日在北京市西城区法院开庭审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