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中国会助美国对付朝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已分别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并将进行会谈。但在会谈前几个小时,特朗普就宣称中国会加紧帮助美国对付朝鲜,并重申在中美贸易交流中,获得不公平的待遇。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在搭乘空军一号前往会面场地时,特朗普对机上的记者表示,中国会进一步帮助美国阻止朝鲜的核武计划发展。据美国电视台ABC News报道,在本周接受《金融时报》的专访时,特朗普就表示他可能会用贸易这点,在协商时对中国施压,并要求中国直接和朝鲜接触以遏止朝鲜的核子发展计划。

他也再度重申美国在中美贸易上获得许多“不公平的待遇”,特朗普说:“我们一直没有被公平对待,并且好几、好几年来和中国订下许多糟糕的贸易协议,因此我们将在会面中谈这件事。”语毕他再度对记者强调他和习近平会讨论贸易、朝鲜和许多其他事务。

白宫秘书史派塞(Sean Spicer)表示,特朗普即将在美国时间周四晚上在俱乐部中和习近平会面,在正式坐下来享用晚餐前,两人会有一段私下会面相处的时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