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考虑今年发行首单熊猫债 拟募两亿美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彭博社消息,菲律宾考虑今年发行其历史上首单熊猫债,募集资金两亿美元(约合2.8亿新元)。这个东南亚国家正利用对华关系改善之机来实现资金来源的多样化。

新浪财经报道,菲律宾国库主管Rosalia De Leon周四晚间在马尼拉以南的宿务省接受采访时说:“随着菲中关系加强,我们正考虑将熊猫债券作为一个融资选项,”“如果市场环境合适,今年可能发行首单债券。”

在总统杜特尔特的领导下,菲律宾已转向中国,两国关系得到改善。中国和菲律宾等六个国家均宣布对南海争议区域拥有主权,这个区域处在重要的贸易航线上,并且含有石油和天然气储备。自杜特尔特去年10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以来,两国官员一直在讨论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

De Leon表示,这个三年或五年期熊猫债券发行审批程序正在进行之中。“我们必须看到要求。我们想知道流动性,”她说。

熊猫债券是由非中国实体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