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鼓励港生放眼香港以外的国内外城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梁振英昨天(9日)在社交网站撰文,鼓励香港学生学有所成之后,将眼光同时放在香港以外的国内外城市。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梁振英当天在礼宾府应杰出青年协会和齐心基金邀请,和100多位来自不同学校和背景的中小学生交流。

他随后于面簿发文说,在和同学们分享经验时说:“30多年前,我们这一代人毕业的时候,事业舞台只是香港岛、九龙和新界;今天,香港人的舞台是全中国以至全世界。”

梁振英指出,港珠澳大桥即将完工,日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会在香港一两小时半径范围内,新一代香港人就业和事业发展的舞台范围更大。

他也说,香港经济规模较小,产业组成不可能满足所有新一代香港人的就业和发展事业需要。鼓励同学们在学有所成之后,为了学以致用,应该将眼光同时放在香港以外的国内外城市。

此外,梁振英认为,香港的青年人,随着国家和香港的发展,都有飞高飞远的机遇。(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