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中国足球每一天都在进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意大利球队前著名后卫、天津权健主帅卡纳瓦罗(Fabio Cannavaro)昨天(9日)说,跟自己三年前执教中超俱乐部相比,中国足球的进步非常明显,“可以说,这三年来每一天都在进步。”

据新华社报道,卡纳瓦罗执教的天津权健当天在中超第四轮主场以1比0战胜延边富德队,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权健是本赛季的中超“升班马”,经过这几轮的比赛,球队深切体会到,踢中超的困难程度跟中甲是无法相提并论的。他说,中超的球队,不管是积分榜靠前还是后面的球队,都不好对付,这要求我的球队要更好地去管理、控制比赛,目前我对球队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

联赛四轮过后,权健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积七分暂列积分榜第七。

卡纳瓦罗三年前曾执教广州恒大队,对中国足球的变化有深刻的认识。他说:“跟三年前相比,中国足球的变化非常大,可以说每一天都在进步。我很幸运能在中国执教,我不知道以我的能力能为中国足球的进步做多大贡献,但我会努力。”

卡纳瓦罗也说,越来越多的中国俱乐部选择国外大牌教练执教,这反映了中国足球想往更高水平发展。他相信,这些教练能带来欧洲顶级俱乐部的执教和管理经验,让中国足球受益。(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