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妻扬言将升高救援行动

台湾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中)批评北京政府采取“不堪入目的小动作”阻止她入境,并表明拒绝透过私下管道解决问题,扬言升高救援行动,集结国际组织扩大抗议声势。(黄顺杰摄)
台湾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中)批评北京政府采取“不堪入目的小动作”阻止她入境,并表明拒绝透过私下管道解决问题,扬言升高救援行动,集结国际组织扩大抗议声势。(黄顺杰摄)

字体大小:

原定今午飞赴中国大陆探视遭调查的丈夫,台胞证却在临行前被注销,台湾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批评北京政府采取“不堪入目的小动作”阻止她入境,并表明拒绝透过私下管道解决问题,扬言升高救援行动,集结国际组织扩大抗议声势。

在台湾人权促进会成员陪同下,李净瑜原定今天下午1时许搭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86航班,直飞北京,抵京后计划拜会国台办、检察院。但就在航班起飞前三小时,原本派员随行的海基会告知,李净瑜台胞证被注销,无法登机。

李净瑜到柜台办理登机不果后在桃园机场出境大厅召开记者会,对北京当局的举措感到“意外、震惊和难过”。她以微弱的声音说:“我一个弱女子去探视,中国政府有需要用这样强大的力量来阻止吗?阻止的动机、企图何在?这说明北京扣留李明哲完全出于政治动机。”

李净瑜也表明,拒绝透过非正式管道与大陆私下谈判,因为“我不想我们继续被掮客绑架”。大陆国台办昨天发消息称已透过“有关团体”转交李明哲亲笔信给家属,此人据指是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前特助李俊敏。李净瑜昨晚表示,她在3月31日已发表声明,在她未当面见到李明哲前,对李明哲发表的供辞与陈述,“我一概不予承认”。李净瑜今天也表示,未收到李明哲亲笔信。

李明哲现为非政府组织工作者,致力于大陆民间社会发展,并关注大陆人权议题。他自3月19日从珠海入境大陆后音讯全无,国台办3月29日证实,李明哲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被调查。

台湾民进党政府随即呼吁大陆放人,李明哲妻李净瑜则在4月4日第二度召开记者会,宣布今天飞赴北京营救丈夫,结果因台胞被注销无法成行。(联合早报台北特派员黄顺杰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